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钢宣钢环保“小”举措扮靓大厂区
  □通讯员 任铁英
  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检修现场、铁路沿线环境整洁;厂区内货车尾气排放达标、路面润湿、洁净,这都得益于厂区内环境综合治理的小举措。“咱们干完活的含油抹布不要乱扔,一律交由作业区统一处理。”6月3日,物流公司机务作业区作业长孟繁群语重心长地叮嘱正要出乘的司机周志刚。“含油抹布洗不干净,也不能重复利用,作业区为什么还要回收?”老周不解,提出疑问。“含油抹布看似不起眼,却存在大隐患。如果随意乱丢乱放,会破坏厂区环境。”孟繁群的耐心解释一下点醒了大家。
  该公司还设立了危废物品贮存间,安排专人及时将收集来的含油抹布收入贮存间内,并将其产生原因、数量、出入库情况等内容详细记录在册,以备查询。所有危废物品由作业区统一收集后,再进行无害化处理或回收利用,避免了环保事故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了厂区绿色生产。“师傅,您汽车排气筒与地面平行,这样不易造成扬尘,符合我们厂区行车要求规定,您要多宣传,让同事们多学习都改成这样的。但您苫盖不严,容易造成洒落,必须整改!”环保监督员费建对厂区内货车司机耐心地进行环保教育。
  为了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该公司每周都要在现场开展一次环保宣传,张贴环保标识牌,发放环保资料,同时检查运行车辆,要求司机排气筒设为平行地面位置,避免尾气吹向地面,造成扬尘。并指导司机按照标准对粉状物料和散装物料进行苫盖,装车后,帮助司机清理车帮和车轮,检查马槽车门是否严密,杜绝洒料,给地面造成二次扬尘。
  这些举措,有效规范了厂内运行车辆环保状态,保证了厂区清洁。与此同时,物流公司还对道路清扫作业提出了明确要求,确定了作业时间、频次和路线,确保清扫作业全面彻底。他们从源头管控,细节着手,推动了厂区环保工作深入开展,扮靓了厂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钢宣钢环保“小”举措扮靓大厂区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