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移动“药店”“救”在身边
  本报讯 (通讯员彭光淑 王彦峰)“自从有了这个移动‘药店’后,在井下有了擦伤碰伤、中暑或头疼发热等症状,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自己都可以及时进行处理。” 6月25日,重庆高速巨能川九公司许家岭项目部竖井一队的掘进工郭苗胜说起这个特殊的“药店”,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郭苗胜口中的移动“药店”,是项目部安置在井下吊盘上的药箱,它可以随着施工进度跟着吊盘而移动。
  这个“药店”虽小,但药品可真不少。“店”里不仅有碘伏、医用酒精、纱布、绷带、创可贴、云南白药及血压计、担架等常用的外伤药品和器具,还有藿香正气液、板蓝根、风油精、感冒药、葡萄糖等常用的急救医用品,同时还配备了压缩食品和纯净水,可随时为职工提供生活方便。“井下工作系统复杂,环境差,难免有擦伤碰伤等意外情况,以前手指划破了都是弄点煤灰随便抹一下,暂时止止血,但事后常被感染,现在这个移动‘药店’我们干到哪里,‘药店’就跟随到哪里,受了伤既可以及时消毒清洗,也可以简单包扎,再也不用担心伤口感染发炎了。”正在铲矸的何维清一边干活一边说道。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移动“药店”“救”在身边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