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状元”毛国成的班组生活
——记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煤厂电工班班长毛国成

  □通讯员钟波
  毛国成今年50岁,凭着对知识的充电和颇具匠心的头脑,参加工作28年来,技术攻关21项,被“点名”处理运输机车和洗煤机突发事故36次,是该厂第一个获得电工状元的员工。
  作为一班之长,“当家”就要理财。2015年3月,该厂电机车整流室1号、4号电板已到规定使用期限,需要外委检修。毛国成知道情况后,主动与生产技术科联系,提出了修复意见,得到工程技术人员肯定。至今,两台电板仍在正常运行,各指标正常,一次性节约大修费用21万元。“电钳不分家”,毛国成钳工技术也十分过硬,他把这一长处转化为节能降耗又一好帮手。
  “百花齐放才是春满园”,毛国成认为班组管理,要大家干好才算好。担任班长22年来,他细心掌握每一个员工性格,在“传帮带”上下功夫,发挥自己擅长情感交流、语言风趣幽默的特点,引导和帮助他们学技术、练本领。
  他喜欢浏览《中国电工网》《电工学习网》的技术知识,凡是班组员工提出的疑点,自己不能解答的,他就发帖子到论坛中,找到答案后,再用生动形象的话语,以讲故事的形式摆给班组员工听,克服生搬硬套,传教式方式。
  工作中,无论任务多么繁重,毛国成都是以老师和班长的“双重身份”督促班组员工学技术。
  作为老班长,最引以自豪的就是所在班组多次荣获厂、公司“五好”班组,“创新创效型”班组等荣誉称号,有两个徒弟考上了技师,两个走上了管理岗位。他总是创造机会让班组成员得到锻炼,二徒弟吴文鑫去年参加集团电工大赛,获得了状元。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状元”毛国成的班组生活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