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宣钢焦化厂“锅炉除氧给水预热改造”安全运行5年创效近百万
  本报讯“自从2014年‘锅炉除氧给水预热改造’项目实施后,因‘管道及省煤器泄漏’造成被迫停炉检修现象一次未出现,创效近百万。”提及岗位创新、技改,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环保作业区锅炉组组长李录祥自豪地说。
  针对“除氧器水温偏低,除氧效果不好”这一安全隐患,李录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不但一有空就往现场跑,还把几名技术好的职工拉到现场一起研究,通过对除氧器的原理分析、工序环节分析、压力控制数据分析等,最终“为除氧给水箱增加一个直径100mm蒸汽管,提高进水基础温度”的““锅炉除氧给水预热改造”方案成功实施。“锅炉除氧给水预热改造”利用物理加热的原理,通过预热锅炉给水箱水温,使除氧器内水温在使用前达到102℃以上,进而使进水温度由11~12℃提高到40~50℃。改造后,锅炉除氧给蒸汽锅炉输入水源温度合格稳定,保证了除氧效果,彻底消除了可能引发锅炉爆炸的安全隐患。“这次改造不但解决了生产难题,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锅炉安全高效运行。而且,改造5年来,每年因‘管道及省煤器泄漏’被迫停炉检修4、5次的现象一次没有发生。”司炉工阴贺然不住夸赞。
  乙班班长赵海清给大家算了一笔账:“锅炉停炉检修,除了每小时减少近20吨的蒸汽产量,增加3000元的动力能源外购成本,一天花费好几万元,加上检修费用,5年创效接近一百万元。”(宋有军宋华芬)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宣钢焦化厂“锅炉除氧给水预热改造”安全运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