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做行业标杆铸中国品牌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品牌建设纪实

  □ 通讯员侯红霞刘银虎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企业500强,近年来,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产品研发、智能制造、党建文化打造标杆,把德龙钢铁建成了受人尊敬、极具竞争力的行业标杆企业,铸就了国内知名的德龙品牌。
  环保品牌:中国第一批绿色工厂
  德龙钢铁主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秉承“创绿色财富、尽社会责任”等理念,坚持“生产洁净化、制造绿色化、厂区园林化、建筑艺术化、标准4A化”新五化标准,先后建成了国内首家、世界上最大跨度单体异形PE膜结构封闭料场;投用了钢铁企业首家、国内最先进的室外抑尘系统等等。并形成了以“德龙理念、德龙标准、德龙模式、德龙愿景”为核心的可借鉴、可复制的环保工作经验,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钢铁企业的认识,引领了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得到国家领导人、环保部等各级领导和各级人士的高度肯定。德龙钢厂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国第一批绿色工厂。
  产品品牌: 中国十大优秀品牌钢铁企业
  德龙钢铁以“自主研发”和“产学研”相结合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断引进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积极开发适销对路、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促使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公司荣获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卓越产品奖”“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等荣誉称号,成为区域闻名的品牌。
  智造品牌:50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系统
  德龙钢铁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数字化建设过程中,以自身业务应用作为原型,以服务国内钢铁行业、提升协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为己任,研发超过50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系统,积累了大量的核心技术,围绕“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的行动纲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绿色+智能”的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新模式,以“数字德龙”,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逐步形成了智能制造的品牌。
  党建文化品牌:河北省非公党建的典范
  德龙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建也是生产力,党建就是竞争力,党建就是凝聚力”,创造性开展工作,成为河北省非公党建的典范。
  以党建为引领,以五个德龙为目标,以企业文化为抓手,大力开展4A景区建设,公司设立了专门的党建路、匠人大道,利用标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正能量。在德龙博物馆建成党建展厅,充分将党建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引导企业创建4A景区。仅2019年1~4月份,德龙钢铁就接待各级领导、企业对标等600多批次,14000多人。
  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设立“德龙助学金”“员工互助基金”等公益救助项目,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2亿多元。发起成立的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长期专注于教育领域,关注西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被评估为中国5A级基金会。德龙的公益轮岗制度及公益文化成为中国企业公益基金会的标杆。
  德龙钢铁正向世界先进企业看齐,不断优化、精益求精,打造成最美丽德龙、最具竞争力的行业内标杆企业。以标杆为引领,铸造德龙品牌,努力做行业认可、全国知名的钢铁品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做行业标杆铸中国品牌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