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由“先锋号”的“秘诀”想到的
  □陈沐
  一双双“巧手”组装的2.6万多台动车牵引电机,做到装配质量“零缺陷”,安全驱动着高铁飞驰在中国和世界各地。“五一”前夕,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动车电机工段动车组装班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你们的厉害之处到底是什么?”面对媒体采访,班长欧阳享说:“我们最厉害的就是干好了本职工作。”
  电机被称为“动车心脏”,“组装”是电机生产的最后一步,此前制造出的成百上千个配件,在动车组装班生产现场装配成一个整体。班组成员不仅要有出色的理论和实操技能,更要有责任心,“因为当电机装配完毕,内部就无法被看到。”
  例如为手掌大小的轴承涂抹润滑脂,是否抹得完全均匀,除了操作者,任何人都不知道这一步是否做到位。
  因此,班组要求每个组员杜绝“差不多”,必须按标准操作每一道工序,“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
  我们身边,总有个别人怀着“差不多”思想,工作中常应付了事。殊不知生产中一道工序的差错,必然影响下道工序的正常推进;基础报表上一个数字的偏差,便会导致后续所有统计的错误;安全措施落实打折扣,从而埋下了事故的隐患。只有杜绝“差不多”,每个人都把本职工作抓好了、做实了,才能保证整体工作的安全、高效推进,才有企业的稳定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由“先锋号”的“秘诀”想到的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