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矿井基础建设支模工匠:杨清修
  □ 通讯员刘俊祥
  提起杨清修,在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凡是接触井下基础发碹工作的人,没有不知道他的。工作24年来,参加的基础建设发碹,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他执着“匠心”、不忘“初心”,把平凡的事情千百遍做好,以实际行动对自己的工作做出了最朴素的诠释。
  1995年,杨清修来到渝新松藻煤矿当了一名矿工。杨清修懂木工,于是他被分配到了准备队,负责井下各种基础建设发碹的支模工作。
  面对全新的工作模式,他主动想事、做事。井下有基础建设工程时,杨清修就把工程图纸拿回家仔细研究,不懂就问老师傅、技术员、队管理人员,了解基础设置的标高、间距,考虑平面位置、平整度,形成混凝土构件形状和设计尺寸的模板,尺寸及其空间位置的支撑系统,模板、混凝土的自重及施工荷载,每个工序都进行精心的设计和计算。每施工一个大工程,杨清修整晚整晚都睡不着,满脑子都是基础建设设备的图纸方案。“做一个基础发碹工程,首先就是支模,模具支护好了,才可以进行混凝土发碹。”一到工作地点,杨清修就马不停蹄地支模,量距离、钉盒子、支木板。有时支护了半个小时的模具,工友们10分钟就用混凝土填充完了。杨清修支模从上班做到下班,一刻也不能休息。为了改变支模慢的这个传统做法,那段时间,杨清修每天都在绞尽脑汁找方法。经过深思熟虑,杨清修成功将传统的“一块块木板”施工做法变更为“门板”做法。在地面加工支护模具时,就把一块块的木板钉好,形成支护木模的四个面。到达工作地点后,只需对木板进行加固就可以施工了。这种方式节省了支模的时间,更加快了基础发碹工程的施工速度。
  从刚上班时只能给工友打打下手干些粗活,到现在胸有成竹,信手拈来,他踏踏实实地钻研了24年。每一个工程都做得扎扎实实,没有耽误一个工期。连队里的工友曾经开玩笑说,如果老杨没有上班,我们的发碹工作将开不了工。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杨清修先后荣获矿山安全先进个人、十佳班组长、优秀员工、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矿井基础建设支模工匠:杨清修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