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物流行业“花木兰”
——记河南洛阳壹立达物流有限公司女工杜占红
稿件来源:赵振立

  □本报记者赵振立通讯员王建亚
  物流行业中的装卸工,历来都是男人们的天下。而在河南省洛阳壹立达物流有限公司的装卸搬运班组,却有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工杜占红。
  没见到杜占红以前,记者想当然地认为:能在男人堆里摸爬滚打的女人一定是位膀大腰圆的女汉子。可当穿着一件黑色的薄毛衣,满脸淳朴的杜占红站立在记者面前,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1米4左右的个头,105斤的体重。如此瘦小的女同志,竟然在洛阳壹立达物流的装卸班组一干就是七、八年,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今年43岁的杜占红家在河南省伊川县。能来洛阳壹立达物流有限公司工作,按她的话说纯粹是个偶然。她的爱人、兄弟都在洛阳壹立达物流有限公司工作。八年前的一天,在家带孩子的杜占红有事来公司找丈夫。刚好遇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明明,冯总听说她在家没事干,就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她说:你与其在家歇着,不如也来公司负责送货吧。谁知道,一向实诚的杜占红拿这句玩笑话当了真。第二天,真的就来公司上班了。
  自此,开始了她与洛阳壹立达物流有限公司长达八年的不解之缘。
  杜占红的工作是负责每天将全国各地来的货物二次配送到客户手里。因此,她每天基本上都是6点就上班。和负责装货的师傅们把需要派送的货物装到她开的轻卡上,由她开车着把货物一家一户送到客户手里。因为壹立达到客户遍布洛阳九县六区,杜占红每天紧跑慢跑,最多的时间也只能跑3、4趟。就这样,每天下班都到晚上6、7点了。夏天还好些,到了冬天就基本上就是“披星戴月”了。
  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个子只有1米4的杜占红竟然去考了个驾照。公司装货虽然都是使用叉车,但经常因为货物太多,开叉车的人常常拉不开拴。不甘人后的杜占红三年前又忙里偷闲学会了开叉车。遇到人手拉不开的时候,她就自己装,自己送,成了里里外外都拿得起放得下的多面手。
  天天开车在路上跑,车趴窝在路上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可每当她的车坏在路上,公司的救援车赶到,杜占红总是让救援车第一时间先把客户的货物送去,生怕耽误了客户的事。
  八年当中,杜占红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忙碌着。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无论寒冬腊月,无论酷暑炎炎,也无论是节假日,天天如此。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占红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感谢”。她感谢命运安排让她来到洛阳壹立达物流这个大家庭,感谢公司领导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事们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
  对于未来,杜占红坦言,自己没有什么奢望。只要自己身体允许,就一直在公司干下去。赚不赚钱的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自己舍不得放下自己的这份工作,更舍不得离开壹立达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物流行业“花木兰”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