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机器停摆了,我不去,不放心
——记重庆能源集团渝新松藻煤矿共产党员刘长伟
  □通讯员 龚光明
  “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耽误工作面割煤的时间,这就是我的愿望,”今年47岁的刘长伟说。
  刘长伟是重庆能源集团渝新松藻煤矿采煤四队的机电技术员,2015年被松藻矿评为“二十佳科技能手”,2016年被评为“十佳共产党员。”
  刘长伟原是松藻矿运输队的一名绞车司机,29岁才被矿上派到重庆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机电专业,毕业后分配到采煤队担任机电技术员,2001年入党,矿工家庭出身的他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
  在刘长伟值班室的枕头边,办公桌的抽屉里,工具柜里,有采煤机、乳化泵、真空馈电开关等设备使用维护说明书以及各类电气原理图纸、电工书籍等。“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听不得设备有问题的消息,只要他一接到电话,不管在哪种情况下,他都要赶到事故现场,不管哪个采煤队的液压泵坏了、采煤机开不起了,只要刘长伟一接到电话,一点借口都不找。”采煤四队值班人员说。
  矿规定技术员井下指标为12次,但刘长伟有事就往井下跑,有时一个月要下井28天,有人劝他说:“你留点时间回家好好陪陪妻子,陪陪父亲。”,但刘长伟说:“机器停摆了,我不去,不放心。”
  刘长伟告诉记者,有一次,采煤工作面320型采煤机变频器出现了故障,他组织人员把地面的一台采煤机上的变频器换到井下的采煤机上,但采煤机还是没有修好,厂家人员到来后,刘长伟连续跟了他们三天三夜,终于把变频器上的编程技术学到了手。他高兴地说:“这下我就不怕机器出故障了。”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机器停摆了,我不去,不放心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