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小土豆变成“香饽饽” 工作组搭桥“引凤凰”
冀中装备集团大井头村工作组为扶贫村十四万斤土豆找“婆家”
稿件来源:陈晔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陈晔)十月,张家口桑干河畔的阳原县大井头村土豆喜获丰收,在乡亲们过去眼里不值钱的山药蛋今年变成“香饽饽”。冀中装备集团大井头村工作组积极寻找销售渠道,为50多户村民十四万斤土豆找到“婆家”。
  大井头村地处桑干河南岸的深山,交通不便,农民靠天吃饭,靠种土豆谷黍为生。往年村民为土豆发愁卖不出去,村民种土豆主要为自己吃。
  工作组定点扶贫驻村之后,发现了土豆的经济价值,鼓励村民利用当地的优势种植优质土豆,同时成立种植合作社积极为土豆销售开拓渠道,农民种地的积极性大为提高。
  村民过去为种了卖不出去和价格低发愁,现在发愁是种的不够多。今年从地头就直接拉走了,省了倒腾,而且卖价还高。村民徐洪青比市场价高出两毛的价格卖出今年种的一万四千斤土豆,有的村民一家种几亩土豆。
  冀中装备集团大井头村工作组为村民种植的土豆积极寻找销售渠道,通过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村的实际情况,得到所在集团公司和爱心人士大力支持,共为村民销售14万斤土豆。
  从10月初,工作组就组织村民收土豆,落实购买数量,并组织货运帮村民发货。
  卖了土豆,村民们喜笑颜开。村民徐清栋计划明年再多种,今年种少的那些人计划租别人的地。村民们把冀中装备集团大井头村工作组当作是脱贫路上的“梧桐树”,有了“梧桐树”,他们要依托本地资源大力种植农产品实现脱贫致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冀中装备集团大井头村工作组为扶贫村十四万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