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G7智慧物联助力八大传统产业释放新动能
  近日,G7举行全行业解决方案媒体沟通会,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表示,依托物联网技术,希望用1~3年的时间使传统产业里的安全倍增、人效倍增、成本倍降。
  而翟学魂所提到的这些“传统产业”包括快递快运、煤炭、水泥、物流园、化工、大宗、食品饮料、汽车制造等,G7也首次公布了这8大行业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G7已经将98%的物流要素物联网化,G7也正在用物联网连接产业,与不同细分行业的头部货主企业、物流企业、供应链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
98%的物流要素物联网化
“在这张中国地图上,每一个亮点都代表着一个物联网事件。”翟学魂与大家分享了当天的G7物联网平台数据:“这些数据的背后其实映射了物流中的各种问题,碰撞事件的背后可能是重卡司机生命的牺牲,221万升油的背后可能是四五百万名相关工作人员昼夜不停的重复性工作。
  而G7的物联网和算法正在争分夺秒的解决这些问题,可以7×24小时不间断知道司机的状况,通过AI+人工的手段来能够及时的做干预,使司机死亡数量降低到原来的六分之一,G7平台上每月有30亿~40亿的结算金额,有了物联网的支持,面向司机的支付、面向油的支付、气的支付和结算从线下转到了线上,使物流链条上所有角色的效率得到了巨大提升。”
  G7已经将98%的物流要素物联网化,而这只是一小步,G7也正在用物联网连接产业,与不同细分行业的头部货主企业、物流企业、供应链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提供新动能。“在刚刚过去的“双11”,订单量是5年前的将近5倍。在订单量暴增的情况下,没有爆仓,反而全国第一个订单15分钟就送到消费者手中。这相比几年前一等就到“双12”的状态,简直是颠覆性的。这和提前购、前置仓、大数据预测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密不可分,尤其是高度自动化的分拣机器人极大提升了分拨效率。但是仓内已经达到4.0时代,而仓外却还在1.0时代。”
  G7智慧物流园区解决方案负责人、架构师李小娜指出,相较于高度自动化的“仓内”,“仓外”的场站却看不到些许智能化的痕迹。从车辆入园到场站作业到离园,基本全靠人工指挥去哪儿停车,去哪装卸。更为传统的钢铁物流园、煤炭物流园,出入口的地磅、做统计用的EXCEL表是这些园区唯一先进的“电子设备”和信息化,各环节的交接全靠“纸”。
  司机拿着出门条、派车单等七八张纸到处跑的情景极为普遍,如果一旦发现异常事故,做事后追查,纸质文件因其不易保留等特点,还可能影响事件判责,即便是在中国每年500亿收入的大型央企的一个石化厂外,因为缺乏对危化车辆的有效管理而导致其在小区边上、社会道路排长队等待入园的现象也经常发生,给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埋下隐患。
  鉴于园区的这些管理痛点,G7提出了以“提送货自动化数字化、智慧安环、AI安全风险识别、增值服务”为四大核心的智慧物流园区管理方案。
G7智慧物流园区方案全节点展现
“车辆入园时,G7物联网技术和算法可自动识别车辆并根据场内的忙闲程度自动分配可用装卸口,任务所有节点均被自动感知和数字化,园区作业要素可视化,作业过程实时监控。如果有超时停留等异常事件,后台便会报警提醒工作人员处理,保障园区高效率运行。
  在传统园区安环管理的基础上,给相关资产装载NB-IoT设备,实时监控园区水、电、火、尘、噪音等状况,一张物联网‘图’便可以轻松管好整个园区,园区是否有外界入侵、工作人员是否合规操作,G7的AI安全识别实时、无死角监控。”
  据李小娜介绍,G7目前已帮助国内多家顶尖的物流企业落地了智慧物流园区方案。国内某超大型煤场在土建阶段就邀请G7加入到其智慧物流园区的设计与规划中,而G7也正在加速将快递快运智慧物流园区的成功经验复制到煤炭、钢铁、水泥等行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G7智慧物联助力八大传统产业释放新动能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