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紧“弓”拉“弦”筑牢防火墙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邯郸新铁物流园区严格落实安全规章制度
  本报讯 (通讯员刘文博)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邯郸新铁物流园区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扎实开展园区生产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绷紧安全“弦”,拉紧安全“弓”,筑牢防火墙,确保全年各项安全工作落细、落实。
  该园区不断创新安全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安监部门利用手机微信建立安全管理微信管理群,将生产现场各场所负责人、技术人员纳入“群成员”,定期推送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认真梳理园区生产现场易发事故点,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安全学习日等时间进行安全学习,做到每天班前“安全生产过电影,规章制度牢记心”。充分发挥园区宣传作用,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安全漫画板报、印发宣传单、发放安全手册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对长期存在的天车轨道连接处压板松动,造成道面弯曲和结缝间隙超标现象,把非标四眼连接道夹板换为国标六眼连接道夹板,增强了天车轨道的稳固性和耐牢性、园区2号堆场的50吨天车减速机和滚筒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问题5处、对长期暴露在外风吹日晒天车地锚绳全部进行加固。
  此外,为确保园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将消防安全检查贯穿全年,定期对园区办公楼的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及值班人员落实、消防设施管理、员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具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灭火器过期责令整改并及时更换。在11月9日第28个“119”全国消防日当天组织80多人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答题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紧“弓”拉“弦”筑牢防火墙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