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浙江巨化物流:新年第一列 迈出新征程
稿件来源:高利荣
  □特约记者高利荣
  1月1日下午4点58分,随着7002机车缓缓启动,一列满载49车的集装箱班列驶离浙江巨化铁路专用线。2020年,浙江巨化至宁波北仑港集装箱直达班列由此开启。
  刚刚过去的2019年,浙江巨化物流公司不断深化铁路站场土地资源集约化利用,完成建设“多式联运”集装箱堆场及“公转铁”散货堆场,并引进了正面吊、汽车吊等先进装卸设备,物流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作为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的纽带,巨化物流充分发挥公路、铁路、仓储综合服务优势,着力为不同客户制定个性化的物流方案。通过与国铁、港口建立起的无缝对接网络,不断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赢得了客户的信任。2019年,铁路集装箱发送新增光伏组件、水泥熟料、萤石矿等多个品种。
  在进口萤石粉物流运作中,该公司通过与宁波港铁公司、氟化公司等单位深入对接,不断优化进口萤石粉的运输流程,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进口萤石粉拆箱、灌包、装车、转运等作业由之前在宁波港进行后移至巨化铁路二货场进行。
  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便率队到巨化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当他来到巨化铁路二货场,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非常高兴。徐文光指出,要推动衢州巨化新一轮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一体化融合发展。
  之前,由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完成的《衢州(市区)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研究》报告明确,要把位于工业新城的衢州陆港型物流枢纽,作为国家或省级物流枢纽遴选的储备项目,承担全国跨区域之间的干线物流组织。“新的一年,巨化物流将牢牢把握园区作为衢州陆路港枢纽定位的机遇,践行‘稳运行、增动能、聚英才、创一流’新十二字方针,主动融入衢州物流发展大潮,进一步拓宽物流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物流公司总经理林金元表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浙江巨化物流:新年第一列 迈出新征程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