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狠出名的老杨
稿件来源:龚光明摄影报道

  □特约记者龚光明摄影报道
  年近45岁的老杨是重庆能源集团渝新公司松藻煤矿的一名机运管理人员,主管安全是一把好手,就是脾气粗暴,员工只要哪里出了差错,就会被他狠狠训斥一通才能收场。
  这天准备入井的老杨,看到机车司机小刘没有关好安全门,他没象以前那样上前一通训斥,而是亲自为他关好了安全门。随后拍着小刘的肩膀说道:“兄弟,井下作业容不得半点马虎呀,以后可要记住关门了哈。”看到和颜悦色的老杨亲自为小刘关好安全门,在场员工都惊讶地议论了起来。
  原来在前几日的早班,老杨看见一名信把工正欲超拉一辆重车,员工想蛮干,老杨三步并做两步来到这位信把工面前,声音一下提高了八度,厉声喝道,“你他妈的不想活了呀,要是钢丝绳断了那还了得……”,一阵声色俱厉的训斥后,将那名比他大两岁的信把工说得脸涨得绯红。
  等他走后,那名信把工还在想被训挨骂之事,在摘挂销链子的时候,右手无名指被矿车碰头挤成了骨折。
  事后,在追查责任时,调查到员工受伤是情绪不佳引起的,与老杨有必然联系。并对老杨进行了帮教学习,理由是:“制止违章,方法偏激,语言温度过高,导致员工情绪受到影响而受伤。”开始,老杨感到莫名其妙:“我制止员工违章,难道还错了吗?”
  对此,安全部门在事故分析会说道:“井下作业,员工情绪不佳,会导致精力不集中,存在安全隐患。批评员工要讲究方式方法,倾注的是说话的艺术性和人情关怀,这样的批评不仅体现对员工的尊重,更能让员工从内心认识到自己错误和达到遵章守纪的目的。”
  会后,老杨如醍醐灌顶,自我反省道:“以前在作业现场批评员工从没考虑他们的感受,看来我这存在隐患的管理方法,是该好好改改了。”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狠出名的老杨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