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最美逆行 “疫”不容辞
福建省物流协会会员单位蓝海物流再出征

  孝感和黄冈,是武汉之后湖北疫情最为严重的两个地区,也是这一次福建蓝海物流出征的目的地和途经之地。
  2月17日下午16点09分,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公司紧急通知,要求以最快速度将天津25套、厦门11套“染病员运送负压隔离仓”直接发往中国红十字会湖北备灾救灾中心(湖北孝感)。
  疫情紧急,情况突发,福建蓝海物流迅速启动疫情应急运输保障机制,市场部和运营部迅速集结,召开紧急会议,制定运输方案。时间紧迫,只有兵分两路,快马加鞭,每条线路安排2名司机轮换,减少途中休息的时间,保障物资及时送达。
  湖北毕竟是重灾区,离武汉越近被感染的风险越大,并且返程后需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但四名司机毫无退缩,司机杨立红说:“我知道车上拉的是什么,我也想为抗疫尽一份力。这个时候咱开大车的不上谁上?”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卡车司机的素养,越是在困难的时候他们越是冲在前面,这时,他们就是运输线路上“最可爱的人”。就这样,快速的响应,专业的应对加上一线员工的凝心聚力,2月17日下午17点,天津装车完毕,厦门也于17点30分顺利发车,开始了驰援湖北的运输任务。
  这是一次不容有错的特殊运输:既要快,也要保证安全,福建蓝海物流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与司机建立微信群,与司机和车辆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市场部严星和运营部尤予畴整个晚上不休息,时刻盯着车辆在途情况,并帮助解决一个个问题:如厦门发车后高速交警要求通行证明必须明确司机的运输车辆牌号才能通行,严星第一时间联系金龙集团,最快时间开出通行证;货车在泉州境内堵车,第一时间安抚司机不要着急,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客户;天津车辆在河南境内碰到大雾,尤予畴也是第一时间受客户反馈情况,取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两部专运车辆分别于次日早上9点24分和下午2点交到中国红十字会湖北备灾救灾中心,顺利完成了此次运输任务,得到了收货客户的赞扬。
  据了解,病毒的易传染性让本次疫情持续蔓延,感染者在转运救治中如何有效切断传染途径极为关键。负压隔离舱是医护人员的保护舱,能阻断传染病源,在转移感染人员的同时也可以有效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隔离器械。
  就在车辆从孝感驶出准备返程的路途中,福建蓝海物流又接到厦门金龙新下达的运输任务:2月19日,30台负压隔离舱,天津运送至厦门,用于厦门金龙负压救护车生产。
  是的,我们已经时刻准备好下一次出征,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运送至最需要的地方,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福建省物流协会会员单位蓝海物流再出征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协会动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