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线上线下全场景联动 物流界“双11”如期而至
传化智联全力以赴打造智能物流服务平台

  “5.6物流节”,这个中国物流行业和中国物流人的专属节日,在今年显得尤为特殊。
  5月6日,国内数一数二的全国化智能物流平台——传化智联,继在全国出台17项抗疫复工扶助举措之后,再推出第四届传化物流节。延续去年的“惠”的主题,带来大量实惠的同时升级启动一场疫情下的物流届“双11”,并提出“致敬中国货运物流人,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的号召。
助力消费约“惠”货运物流人
  当前,为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复苏,政府、各行各业都在努力。3月13日,国家发改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此后全国各地区发布消费刺激政策,累计已超百亿。事实上,在本次疫情中深受影响的物流行业更需要关爱。响应国家政策,为消费助力,为物流人减负,今年物流节传化送出了总价值超百万的“实惠”大礼包。
  据介绍,从普惠物流人到产品钜惠,从品牌联袂促销到园区招商优惠,从消费让利到路港嘉年华,为物流人量身定制的产品、服务、实惠多达数十项。5月1日~8日,登录传化“陆橙园区通”小程序,除了智慧园区服务外,还有“任我花”“任我抽”“惠享五六”“公路英雄”“路港狂欢”等活动;5月6日~8日,在“陆橙园区通”线上领消费券,可在公路港内场所消费,覆盖加油、停车、餐饮、住宿、仓配场景等触手可及的让利,此外,卡车、轮胎、润滑油、车用尿素等各类产业链品牌商也推出了超低折促销活动。
产品服务升级全场景赋能物流生态圈
  除了消费券,本届物流节上,传化智能物流平台推出全网产品优惠举措,线下全国14个公路港启动全年最大招商让利活动,货运险、新能源租赁、智能运输管理系统等物流相关产品、服务均有优惠,渗透物流全场景。
  物流节正在用企业抱团、品牌联盟、产业重构等方式试图撬动新增长,这正是基于传化智能物流平台巨大的流量优势。
  这个流量优势的背后,离不开智能公路港服务、物流服务、智能信息服务和支付金融服务。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传化依托全国的实体公路港,聚集人、车、货、场、财核心要素,对接货源方、物流商以及司机等多方流量,实现平台资源整合。
  同时,深挖生产企业物流痛点的基础上,传化智联向制造业供应链上游不断延伸,构建了完整的公路货运场景,从增值服务渗透至物流交易和供应链协同等环节。疫情期间,从生产制造到仓储到运输,物流在交付时效、物流服务品质以及端对端全流程协同和信息共享方面上都提出了更大的需求,传化一体化物流服务模式及免费提供的轻量化云服务产品在其中发挥了重大价值,成为助力复工复产的行业力量。
  后疫情时代,发挥全链条优势,传化智联通过整合仓储资源、干线、城配运力资源,重点发力“化工、车后、快消、3C家电”四个行业的仓运配一体化服务能力,更深入的链接大、中、小型生产制造企业以及商贸企业,如已服务的汽配行业的吉利、万向、广通客车等,3C家电行业的格力、美的、方太等,助力产业端供应链实现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
发布卡车司机报告倡议关爱货运物流人
  抗疫关头,挺身而出,复工复产,保障经济,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的生存现状备受社会关注。当天,由传化慈善基金会公益研究院“中国卡车司机调研课题组”撰写、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卡车司机调查报告No.3》正式发布。而就在几天前,面向平台内所有司机群体、客户与合作伙伴,传化评选出了年度公路英雄,致敬平凡而闪亮的货运物流人。
  《中国卡车司机调查报告No.3》以“女性卡车司机”“物流商”和“装卸工”为三大主题,展现了女卡车司机去性别化的工作时间、物流商的3类重要模式以及装卸工的“货场寻租”等。卡车司机、物流商、装卸工等行业内各职业群体,命运息息相关,某个群体状况的改善、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都离不开产业链上下游的共同努力。
  此次物流节,传化慈善基金会联合传化智联、中国交通报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壹基金、南都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等多家公益机构和物流企业向全社会发出“关爱3000万卡车司机,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倡议,呼吁卡车司机、物流信息平台、物流企业、车后服务商等共建平等、协作、共享的行业命运共同体。
  据《中国卡车司机调查报告》课题组调查,疫情期间仍跑车的司机中,66.9%的自雇司机表示运价低于平时,复工复产后该比例上升至90.3%。与此对应,88.4%的自雇司机收入下降。针对卡车司机当前面临的运价下跌、收入下降问题,《倡议》建议,5月6日高速收费恢复之际,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引导上游企业将运价恢复至合理区间,让卡车司机的劳动创造获得应有报酬,并通过实施新收费标准,减轻货车通行费用负担,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在这场活动中可以窥见,传化智联全力以赴打造的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服务平台,以及这个平台所具有的全网覆盖,联接多方的物流场景、业务支撑、用户流量优势正在日益显现。基于平台全网产品线上线下的全场景让利合作,此次物流节聚合效应在逐渐发挥,与产业链上合作伙伴及平台内外客户共同努力,构建命运共同体,应对挑战,化危为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线上线下全场景联动 物流界“双11”如期而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