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疫情之下,奋战在铁道线上的养路工

  □通讯员饶早耕颜安
  “开工了,大伙一定要注意安全。”随着人群中一声令下,七、八名佩戴口罩,身穿铁路防护服的工人跨上铁道线上,立即铺开了作业。
  这群人是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专用铁路工务段金鸡岩工区的养路工,他们在工长李应红的带队下,要将合掌坡路段因列车长期运行碾压,导致部分钢轨出现下沉、距离增大,钢轨面伤损、轮廓变形等病害进行养护和维修,以保证行车安全。
  “以往养护和维修这段线路是由班长带队,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复工复产安全,煤炭运输的责任大、任务重,我不来亲自看着,心里不踏实。”说话间,李应红趴下身子,脸颊几乎贴在了铁道上,目测钢轨的纵向平顺度。
  不一会儿,只见李应红站起身来,拿起铁道轨距尺疾步向前,没走几步便弯下腰,测量、计算、标注数据,动作一气呵成。李应红在前面走走停停,身后的养路工根据他标注在钢轨上的数据,两人一组按照分工,开始了道床的起道、捣固作业。
  11点30分,上午的工作结束。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养路工就休息了3次,每次20分钟。“特殊时期,安全不能出半点差错。”工务段副段长吕波说,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专用铁路有3个工区,自1月28日复工复产以来,工务段除了严格执行企业疫情防控“硬核”规定之外,考虑到养路工虽在室外作业,但相互间接触距离较近,因此通过缩短工作时间,增加休息次数,降低工人们的劳动强度,消除紧张情绪,提高工作积极性,作业进度和质量不会受太大影响。
  在这条被称为重庆电煤“黄金通道”的铁路上,疫情期间,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有30余名养路工分布在沿线各地,他们默默地保障着铁路的安全畅通,也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疫情之下,奋战在铁道线上的养路工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