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百世集团新马柬快递网启动运营
  □徐金忠
  7月2日,百世集团在马来西亚本土的快递业务全面启动。同时,百世集团还对外宣布,柬埔寨和新加坡正式起网运营。这是继2019年在泰国和越南起网后,百世集团在东南亚地区再添三个国家的本土化网络。至此,百世集团在东南亚地区已完成五个国家的快递网络布局。
  不到两年的时间,百世的快递网络已覆盖中南半岛70%以上的地域,服务人群达到2.15亿,来自中国的快递服务正在让更多的东南亚消费者享受不一样的“中国速度”。
  据悉,东南亚人口众多且人口结构年轻,目前,东南亚的移动互联网渗透率超过60%,但移动互联应用最广泛的电商却较为滞后,而制约电商发展的瓶颈之一,是有待完善物流系统以及低效率快递服务。其中,泰国的快递生态因为中国大型快递物流企业进入后发生着巨大变化。采用独具特色的“自建快递分拨+末端网络加盟”的方式,百世吸纳了广泛的个体创业者,其物流网络得以迅速触达泰国的每一个角落。截至今年3月底,百世在泰国设立了8个分拨中心和379个末端站点,拥有2000多名快递员,快件日处理能力可达30万单;上门取件和派件,让商品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达至终端市场,其中大曼谷、外府地区等核心区已实现次日达。
  在稍晚于泰国起网的越南,百世已覆盖越南98.6%的区域,拥有7个分拨中心和367个末端站点、2500余名派件员,快件日处理能力可达20万单。百世集团还积极与全球合作伙伴协作,其一站式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正在通过Shopee、Lazada等东南亚主要电商平台赋能当地中小企业和卖家。
  今年前五个月,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在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方面又领先东南亚5~8年时间,抓住这些有利条件,百世集团在泰国和越南积累起了成功的运营经验,并将这些经验进一步复制到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柬埔寨,加速促成其本土化快递网络,进而在东南亚市场建立领先优势。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百世集团积极落实国家邮政局“快递出海”工程,希望将自己的技术与服务输出到更多国家的同时,推动中国快递走向国际化。接下来,百世集团还计划启动印尼、菲律宾的快递和供应链业务,持续将中国的综合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输出到东南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百世集团新马柬快递网启动运营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