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主动抓安全 默默做贡献
——记重庆能源集团南桐供应分公司机辆段

  □通讯员易承素
  重庆能源集团南桐供应分公司机辆段共49人,下设6个班组,他们主动抓安全,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企业发展默默地做着贡献。
  机辆段在组织生产过程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管理人员坚持天天到现场,每天班前班中班后认真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在全段员工的努力下,近几年来,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去年7月的一天,5775机车从万盛牵引15个车皮开往红岩站,在万盛体育馆附近有一老人埋头沿铁路行走,在机车接近时突然窜进铁道中间,机车司机发现险情后立即紧急制动,机车在离老人不足1米的地方停下。停稳车后,司机下车了解情况后才得知该老人是位聋哑人,事故的避免得益于司机安全意识强,提前降速,采取措施果断,这样的险情在去年内机辆段已成功避免两起。
  2018年,机辆段在机车检修过程中发挥员工才能,改进机车设计缺陷,减少机车故障,提升了机车质量。机辆段大胆进行小改小革,如启动发电机联轴器螺栓防松动改革、冷却水管路接头防漏泄改革、GK1C机车空调改民用空调等。这些机车改造项目极大地减少了故障的发生,提升了机车运行质量。
  2019年,该段针对南桐电厂分流的6名机车乘务员,开展技术针对培训,6名机车乘务员相继通过了重庆机务段组织的副司机考试,取得了机车副司机证。不定时的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所有转岗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能独立操作,顺利掌握新岗位的技术要求,特殊工种员工也先后取得了特殊工种操作证书,达到持证上岗的要求,全面提升了该段员工的综合素质,为企业的发展默默默地做着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主动抓安全 默默做贡献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