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用心灵与矿工交流的女人们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洗衣班女工
  □通讯员彭政舞张敬
  在人们的眼里,煤矿是男人的世界,而在这个男人世界里,又有多少女人以她们特有的纯朴和勤劳,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青春年华。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洗衣班的女工们就是这样一群女人,她们把爱的暖流传递给矿工,用微笑缩短距离,用服务延伸真情,用真情赢得满意,编织出了一道矿山最美丽的风景。
  洗衣班现有女工11人,三班24小时作业,11名女工担负起了井下员工工作服的收发、洗涤、烘干、缝补、折叠、编号等任务。为了能及时让每班矿工穿上干净的工作服,女工们还要三班倒,每天要洗涤、缝补、钉扣子。
  由于井下自然条件恶劣,工作压力大,长年工作在井下的矿工们脾气相对暴躁些,有的人对女工们拿换衣服的时间稍微长了点就对她们发无名火、横挑鼻子竖挑眼。“我理解他们,他们压力大,我们就要多些宽容,多些忍耐。”对于矿工无端的刁难,洗衣班的班长肖继红严格要求姐妹们能忍住气,不能和员工顶撞、还嘴。小张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在洗衣班,她是年龄最小的。一次,她在拿工作服时,时间稍微长了点,有矿工就开始冷言冷语地骂了起来,小张是含着泪将工作服递给了那名矿工,发放完工作服后,她大哭了一场。“只要让矿工们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下班,就是受点气也值得。”回忆起当初那件事,小张还觉得挺不好意思。
  长期和煤块、矸石打交道,繁重的体力劳动使得矿工们的工作服极易破损。每天补衣服,钉扣子,繁琐的工作让每天的劳动强度都非常大。“今天洗衣365件,钉扣子126颗,补衣服42件”在工作记录本上,女工们都详细地记录着当天的工作情况。
  一针一线总关情,丝丝缕缕暖人心。洗衣班的女工们虽然普通平凡,没有豪言壮语,但她们用善良与真诚温暖着矿工们的心。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用心灵与矿工交流的女人们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