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和谐,从点滴做起
——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矿和谐矿区建设掠影
  □通讯员 彭正武
  近年来,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从点滴做起,积极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帮助员工群众解决在工作、生活遇到的问题,极大温暖了员工的心。
  一是建立温馨小屋为员工排忧解难。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和及时就地就近解决问题与思想疏导相结合的原则为员工解决矛盾,化解纠纷。二是广推基层队民主接待日。该矿规定基层队每周一、二为民主接待日,学习后专门抽出时间接待员工上诉,解决争议问题,切实做到了员工有诉必应、有疑必解。
  在扶贫帮困上,该矿认真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每季开展一次困难员工摸底调查,建立困难员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做到不遗漏一户困难家庭。具体帮扶上,采取“一帮一、多帮一、节假日帮扶、标准化扶贫、金秋助学、困难补助”等多种形式,将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员工心中。
  针对松北路1号楼院坝内10多米长的缓斜坡较滑,导致多人在此摔伤,矿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立即安排对斜坡处进行了修整,保证了居民平安行走。
  与此同时,在松南路172号楼栋居民楼20多米长近2米高的梯坎处安装了防护栏,避免居民尤其是小孩从梯坎上摔下的情形。
  通过从点滴关爱员工,该矿员工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稳定了队伍,如今全矿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为建设安全高效和谐美丽的新松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和谐,从点滴做起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