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翁庆平:用真情和赤诚绽放出最美的花

  □通讯员 方晓铁
  2000年,23岁的翁庆平成为了一名选煤女工,由于她特别能吃苦耐劳,不久就被选为班长,这一干就是19年。
  在煤仓楼台,运输皮带源源不断的流淌着矸石和煤块。翁庆平不时弯下腰,麻利地舒展开双臂拿住煤块,往身前一滑,煤块迅速滑下煤仓中去,整个过程仅需2秒。
  19年来,翁庆平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弯腰、伸臂,捡煤等繁琐的工作程序,却从未抱怨,她一人就选煤近6千多吨,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近400万元。在她的带领下,班组连续18年实现安全生产,当班选煤的矸石含煤率都低于规定标准的不菲成绩。
  如今,和翁庆平一起参加工作的姐妹相继调换了工作,许多人都劝她也调个轻松的工作,可她却说:“想过放弃,又坚持下来了,苦、累的工作总得有人去干。”
  翁庆平,一位选煤女工,整日与煤块相伴、皮带为伍,她用一双长满老茧的双手,拣出了别样的人生,绽放出了女工最美丽的花。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翁庆平:用真情和赤诚绽放出最美的花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