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小家与大家——我与中铁建设走过的这十年
  □ 通讯员安丽娜
  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自2009年进入中铁建设已有十年,十年来,集团公司经历了跨越式发展,从中国铁建的边缘化小局一跃踏入中国铁建的核心领域,直至成为千亿集团俱乐部成员。我也从一名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干练的职业白领,对工作和生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宽裕。总有人说,我们努力是为了自己,所以才力争上游。何谓小家何谓大家?我不禁思索,我们为之努力的究竟是个人的发展还是集体的利益与荣誉呢?
  于我,公司是大家,家庭是小家。《公司的力量》中曾说道:“公司是一种组织,一种制度、一种文化,公司是一种生存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们发现,公司归根到底是人的组织,公司对他们来说就象是一个更大的家。员工需要这个家,社会文化需要这个家,这是对人类千年传承的情感方式和生活方式的一种延续。经营者则扮演着家长的角色,努力让家庭保持和睦、团结和秩序,让家庭成员幸福。”
  企业的发展需要人才,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企业。大家庭的繁荣昌盛是小家庭生活幸福的保障,小家庭也因此更添了勤勉、拼搏的动力。一燕不能成春,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一年发展靠运气,十年发展靠经营,百年发展靠文化。良好的文化既能对内提高凝聚力,也能对外增大影响力。中铁建设四十周年奋进就是靠企业文化发展的奋斗史。刚进入中铁建设这个大家庭时,集团领导给我们讲铁道兵的逢山开道、遇水搭桥、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传奇历史,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使我们骄傲自豪;讲兵改工以后,面对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以永不磨灭的军威军魂,融入改革的大潮,一锹一锨奠定了中铁建设的根基;2007年面对地产分家的不利局面,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不畏险阻,开拓创新,从京内一支独秀到全国百花争艳,从默默无闻到拓展国际空间,听着集团的发展史,充满了敬仰和信仰,望着公司宣传栏中一项项获取的荣誉,我在心中立下了为企业奋斗终身的理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四十年的岁月,中铁建设一代一代继承了军人的基因,在这样充满挑战、充满活力、充满激情的环境中,每一名员工都在演绎着自己五彩斑斓的人生,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小家,发展大家,由辉煌走向辉煌,由胜利走向胜利,我也同样忙碌着、快乐着,与集团、与企业一起奋进!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小家与大家——我与中铁建设走过的这十年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