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王昭:争做质量“守护神”
  本报讯 (通讯员 任铁英)王昭担任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成品作业区棒外库副组长以来,抓标准、强管理,打造外发精品;优指标、提效率赢得客户满意。他守护着外发质量,实现棒外库螺纹钢、角钢客户满意率、合同兑现率100%。
  问起他的管理秘笈,王昭说,我将自己班组所在货位区域按照装车线走向划分为五个区,由库管工、现场工担当责任人。库管工主要负责区域内的垛型、品种、质量扫描;现场工主要负责区域内的安全、装配品种确认及所有与装车有关的事宜,要求每个区域接车时,一定要确认所接车型和成品外发单是否一致,这样错装、漏装的现象就被杜绝了。
  成品角钢的装卸外发过程中易造成成品钢表面划伤等质量事故。王昭暗下决心解决这一问题。他发现,原有吊运角钢的天车车体庞大,吸盘操作不灵活,是造成成品材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最终,他想出了用起重吸盘配合天车码放角钢的好办法。只有电话机大小的起重吸盘,可以抓起角钢的任何一个面,用这只机械手码放角钢,就杜绝了一系列问题。
  王昭创新推广“质量台账”“实物地图”管理法,优化货位管理,在杜绝多品种、多规格钢混垛,减少翻垛时间的同时也避免了错发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王昭:争做质量“守护神”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