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欧班列绘就命运与共壮美宏图
  □黄嘉慧
  随着一声悠长的鸣笛响起,11月19日下午,中欧班列“义新欧”温州号正式从义乌出发,启程前往莫斯科。中欧班列“义新欧”温州号首发仪式同步在铁路义乌西站成功举办。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提升中欧班列服务质量和运行品质,实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快速增长。“一带一路”对铁路部门而言,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更是广大铁路人员的担当和奉献。
  自2014年义新欧班列开通以来,已逐渐发展成为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一张“金名片”。截至目前,“义新欧”班列累计开通11条运营线路,沿线设立4个分支机构、5个物流分拨中心,辐射欧亚大陆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义乌中欧班列共开行348列,发运27878个标箱,同比增长33.6%。金华货运中心有关负责人说,2019全年义乌中欧班列计划开行500列。
  中欧班列的开行,铁路部门为客户物资有计划的运输以及信誉度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中欧班列适中的运价和较短的运行时间,越来越赢得客户的青睐,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迅猛增长,运到时限的大幅压缩,物流成本的显著降低,服务平台的不断完善,货物品类的日益丰富,使得中欧班列品牌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强,因而其开行密度越来越大,更为中小企业开辟了跨国运输的鸿沟。目前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到11条,辐射至西班牙、伊朗、阿富汗、俄罗斯、法国、捷克、比利时等国家,同时货源吸引了国内8个省市近2000种商品。
  中欧班列能够让世界清楚的看到,中国在追寻古丝绸之路的精神理念中,利用现代化钢铁驼队所为增加国际铁路有效供给、促进经济增长、提升国际贸易合作水平、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如今,高质量发展的中欧班列,正在释放着更大的贸易通道潜能,不仅拉动了地方经济与对外开放,更有效地推动着“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实现了各国合作共赢的局面。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中欧班列,这一当代“钢铁驼队”,正源源不断将巨大利好播撒新丝路,拓展着各国各地区共享、共赢的新发展空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欧班列绘就命运与共壮美宏图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