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大宗货物“两单”标准通过审查 崔忠付主持评审
稿件来源:朝霞
  本报讯(记者朝霞)11月19日,备受业界关注的《大宗货物电子运单》 《大宗货物电子仓单》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在京举行。会议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会议。会上,专家组对标准细节提出修改意见,并一致同意通过对两项标准的审查.《大宗货物电子运单》 《大宗货物电子仓单》已由国家发改委列入2018年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由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委会牵头编制,经过一年多来的研讨、起草、征求意见,现进入评审阶段。
  本次会议上,首先由标准起草组汇报标准的编制背景、目的、主要过程、编制原则和内容。
  其次进入评审。审查组由来自行业组织、标准化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物流企业的13名专家组成。本着严谨、规范的精神,专家们字斟句酌,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尤其是对标准的定义和范围界定,要求内容前后一致、用词包括翻译精准。对编码规则、“网络货运经营者”等新事物的表述也给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审查组认为,“两单”标准规定了大宗货物“两单”数据元与报文格式,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将为推行电子单证在大宗货物领域的应用,促进参与各方数据信息共享、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发挥重要作用。标准的起草符合相关规定,制定程序符合要求,最后,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对“两单”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专家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委会、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学校、企业、媒体的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宗货物“两单”标准通过审查 崔忠付主持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