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湘江长沙枢纽船闸首次通过满载350辆滚装船

  本报讯 (通讯员运文学王伟凡)11月21日上午,天空湛蓝,阳光明媚,湖南首艘大型商品汽车滚装船“港达6号”鸣响汽笛,首次通过满载着350辆各种型号小汽车滚装船,安全驶进长沙枢纽船闸,顺利完成过闸,探索出了湖南汽车水运的新模式。
  滚装船,是指通过跳板采用滚装方式装卸载货车辆的“船舶”,滚装船具有装卸效率高、船舶周转快和水陆直达联运方便、显著降低成本的突出特点,是世界轿车水运的主要船舶。“港达6号”作为湖南探索汽车水运的先行者,购置于重庆民生公司,一次装载车位350台,共计四层,船长86.37米,船宽14.8米,型深3.7米,是真正的“汽车运输巨无霸”。
  由于“港达6号”船型特殊,其长度大、层高较高,装载汽车后重心高,受迎风面横向风影响较大,易造成装载汽车位移从而损坏货物。根据以上情况,为保证其运输安全,长沙枢纽船舶调度中心制定了周密的调度计划,主要是采取:一是利用风速仪密切关注长沙枢纽锚地至闸室区域内横向风速,适时下达调度指令;二是调度该船从锚地直接进入闸室内,不要停靠引航道,保证其动力不停,有效控制船舶。
  在长沙枢纽船闸调度机构和“港达6号”全体船员密切配合下于2019年6月18日顺利完成首次过闸,截至目前,该船已安全过闸11次,运送汽车共计3000多辆。由于该船效益显著,据悉,其姊妹船不日也将投运。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湘江长沙枢纽船闸首次通过满载350辆滚装船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