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钢集团与北京铁路局签约 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本报讯 (通讯员魏清源)11月21日上午,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共同打造的高碑店绿色物流基地、黄村绿色物流基地、文安绿色物流基地和沙河绿色物流基地,在河北省保定高碑店市同时揭牌。在此基础上,双方签署了《关于深化绿色物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将整合铁路及社会资源深度融合发展,打造“1+4+N”公转铁新业态,共同落实“外集内配、绿色联运”方案,以“智慧物流平台+绿色集疏运网络”的物流新模式,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下转A2版)
(上接A1版)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北京铁路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春雷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鉴签了双方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于勇表示,未来将深化与北京铁路局的协同合作,主动适应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新趋势,创新构建以信息化、数字化、平台化为特征的新型绿色物流体系,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首都生态体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赵春雷表示,坚守交通强国的初心使命,通过装备支持、价格支持、运力保障等多种措施,继续加大对河钢集团钢材发运的政策优惠力度,力争实现进京、进雄安钢材100% “公转铁”目标,让共建“智能绿色物流新生态”走深走实,从而实现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约是对2018年签署的《共建绿色物流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进一步深化。一年来,双方强化路企合作,加快推进“京铁云平台”与“河钢物流信息系统”建设,共同以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支撑,结合场站资源开发,构建绿色物流新模式,并以钢材物资进京为突破口,率先实现“零公路”运输,仅此一项,就减少京津冀地区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07万吨,节约燃煤约2.6万吨,创造了业内绿色发展的成功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2019年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深化绿色物流基地建设,构建“1+4+N”“公转铁”新业态,围绕1个物流平台(京铁云平台/河钢物流信息系统)+ 4个绿色物流基地(黄村/沙河/高碑店/文安)+N个物流节点,构建“1+4+N”“公转铁”新业态。共同贯彻落实国家运输结构调整政策,推进“公转铁”的深化实施,北京铁路局将对河钢敞开所有物流能力和内部资源,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给予物流服务保障。河钢将逐步提高北京铁路局所辖区域内原燃物料及建材的铁路运输比例,将主要原燃物料、建材的运输方式调整为铁路运输。2020年河钢钢材产品铁路运量较2019年增加200万吨以上、进京钢材100%“公转铁”。与此同时,围绕路企互保业务、智慧平台融合、绿色物流体系建设、创新物流合作模式、经营拓展、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共同落实“外集内配、绿色联运”方案,高质量提升物流业、制造业水平,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国有企业的担当为首都、雄安新区经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揭牌的4个绿色物流基地主要包括以北京黄村和沙河为中心,面向京南、京北、辐射京东、京西的绿色物流基地,以河北高碑店、文安为节点,辐射雄安新区的绿色物流基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钢集团与北京铁路局签约 全面深化战略合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