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面对黑天鹅,欧航欧马可如何逆势上扬?

  欧航作为福田汽车推出全新战略品牌,尽管推出不久就遭遇疫情考验,却实现了逆势上扬、再创新高。“4月,欧航销量预计在1600辆以上,欧航欧马可加起来会破6800辆,达到历史单月最高水平。”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说道。
  3月,欧航欧马可就实现销量5667辆,连续8年创单月销量新高。其中,欧航超级中卡上市热销破千辆,国六产品单月销量近1200辆。4月再度创造历史新高,顾德华告诉记者,5月订单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近日,记者在北京专访顾德华,了解在销量负增长的车市寒冬中,欧航欧马可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抓住市场机遇,以产品力赢得认可
  提及欧航的表现,顾德华用团队状态越来越好来总结,单看4月产销,欧航又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在快递、冷链、专用市场表现尤为出色,而这几个细分市场恰好是对产品要求高、利润也较高的领域,可见欧航的产品力开始得到用户的认可。
  数据显示,欧航欧马可国六产品销量一路领先,据顾德华透露,在全国销售的国六中轻卡产品中,欧航欧马可独占鳌头,在一些重点区域甚至达到50%。在价值客户和专用车业务方向,集团单一客户订单超过300辆。
  为何欧航表现如此之好?源于欧航欧马可抓住了两大市场需求。疫情影响之下,全社会经济活动被按下暂停键,但居民的必需消费没有停止,从线下转为线上的消费行为,带动快递行业迅速复工,快递行业的高复工率和按轴收费、计重劝返的政策调整,欧航欧马可牢牢抓住了,以更具价值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运营需求,从而实现销量逆势上扬,目标市场占有率也同比增长3.4%。疫情黑天鹅,加速线上线下融合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疫情无疑是黑天鹅事件,在黑天鹅事件下,企业如何反脆弱,欧航欧马可做出了绝佳的示范。
  疫情带动了快递车、冷藏车、专用车销量的迅速增长,而一开始就定位于为专业、高效物流服务的欧航欧马可,自然受到市场的欢迎。“欧航欧马可一开始就是做冷链、快递、专用市场,现今冷链客户占比40%、快递占比30%,还有一部分是专用,这三者占到我们客户群体的绝大多数份额。”
  顾德华认为,疫情过后,快递、冷藏、专用等细分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像活猪受疫情影响不允许跨界运输,由原先的生猪运输转为白条猪运输,必然带动冷藏车需求的增长,同样电商物流也一定会持续增长。“疫情让许多人从线下购买转为线上,线上消费行为的增长必然会带动物流车的增长”。
  看问题习惯看趋势、看未来,准备工作至少提前两年是顾德华的风格。他早就判断,专业化物流一定是趋势,疫情黑天鹅事件将加速这一趋势,散户会减少,集团客户会增加,尽管会有波峰波谷的调整,但总体方向不会改变。因此,一开始欧航欧马可的市场、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全流程都围绕此来进行,从而奠定其高端中轻卡领导者的地位。
  疫情也让顾德华思考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的必要性,他已要求团队研究电商,开展欧航欧马可线上业务,“未来一定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对于企业来说,标准化、效率化、透明化是最大的考验,实现这一点,才能真正实现线上销售。”保持战略定力,以用户为中心不变
  在顾德华身上,有一种战略定力,一种“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状态,这需要对实现战略意图和战略目标坚定不移的自信、意志和毅力。
  这种战略定力就体现为以用户为中心,欧马可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紧紧围“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以用户需求作为产品设计的原动力,坚守用户价值作为产品的核心价值,为用户打造更具价值的产品解决方案。
  顾德华把其上升为企业的价值观。不管是行业深度定制,还是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万变不离其宗:以用户为中心,以人为本。顾德华把怎么让客户满意作为团队的工作准绳,客户需求什么,企业就提供什么,而且要说到做到。
  正是这种战略定力,让不管外界环境怎么变、行业怎么变,欧航欧马可总是能领先一步,推出最能切中客户痛点的产品解决方案。
  对于国六,欧航欧马可对产品进行了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安全性、舒适度、智能化等8大性能全面升级,不仅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且率先实现国六产品的商品化投放,在市场上独占鳌头也就不奇怪了。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面对黑天鹅,欧航欧马可如何逆势上扬?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