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助力战“疫”,传化智能物流平台 17项举措扶助百万客户
稿件来源:常河山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常河山
  当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进行。在全员战“疫”的同时,生产制造业正在合法合规复工。物流是基础,也是核心保障。
  2月17日,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从传化集团获悉,传化智联旗下传化智能物流平台宣布推出“战疫情、助复工、促生产”17项企业扶助措施,并号召平台企业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打赢疫情下的“经济战”。
  这17项企业扶助措施主要包括:拿出其全国公路港约500多万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减免租金、停车费,降低港内客户经营成本,帮助安全复工;免费开放传化智能物流信息系统服务;免费开放传化网络货运综合服务平台;免费为防疫抗疫公益物资提供物流服务;免费为平台客户提供传染病保险;免费协同平台内小微企业申报疫情政策补助等6大类,预计将惠及平台服务的百万客户、货车司机等。
  传化智联20多年来打造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搭建了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智能公路港和“仓、运、配”服务网络,形成了贯穿产业链上下游的信息系统,并提供产业支付金融等系列服务。平台已累计为40多个行业的上百万家企业提供服务。每年有数百万辆货车、数十亿吨物资和
  数千亿资金在平台网络
  中流转。
  疫情发生以来,作
  为一家民营企业,传化
  智联却发挥出了公共性
  服务平台的作用。免费
  开放全国公路港20多万
  平方米仓储资源,通过
  全网智能调度联手平台
  客户已为数千吨医疗救
  援物资、居民生活必需
  品的畅通运达按下了
  “快进键”。
  据了解,截至目前,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物资畅通,传化智联全国的公路港内已经通过政府审核复工的企业有近400家。在浙江,每天160多吨基础医疗、生活保障物资通过传化全省的各个公路港集聚再分散,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全省数十个市、县镇以及周边的南京、上海等地数百家商超、药店等,最终进入老百姓的家中。在江苏,港内企业通过平台运力整合,仅用48个小时就将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的30000平方米板材及时运达。在全国各地,通过传化智联携手传化安心驿站打通的绿色物流通道,已有2200余吨紧急公益医疗物资运抵疫区。
  传化智联本次发布的17项扶助措施,就是为了缓解平台内企业伙伴的现实压力,关键时刻共克时艰。
  从细节来看,传化全国公路港分拨中心新入仓客户最高可减2个月仓租,3月31日前新入签约驻的零担专线客户,可减免1-2个月租金。同时,2月8日-3月1日期间合规复工的三产等商业客户减免此期限内租金,3月31日前减免全国公路港内7.5万个大小车位的停车费等……这些举措将帮助平台内物流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此外,传化还免费为全国公路港内小微企业提供政府补助协同申报服务。“只有物流企业和货车高效运转起来,才能进一步保障制造、商贸企业的原材料、产品等上下游物流供应链的畅通,保障他们的有序安全复工复产。”传化智联执行总裁陈坚在接受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疫情,让国家、城市、企业和老百姓,都进一步认识到了物流的重要性。”陈坚表示,“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发挥好传化公共性物流平台的服务作用,保障生产生活物资的畅通流转,保障打赢‘防疫战’和‘经济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助力战“疫”,传化智能物流平台 17项举措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