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诚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
精准夯实防疫 践行央企担当
稿件来源:温格林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温格林通讯员杨欢
  湖北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诚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及中国诚通、中国物流两级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公司党政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做到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应急响应到位
  1月28日下午,供应链服务公司党政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集团对疫情防控的部署,按照陕西省、西安市启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为副组长,各部门经理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制定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明确分工部署,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细化防控措施夯实防控责任
  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牵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春节期间,及时建立员工行程摸底统计表,排查员工节日期间的流动信息,通过钉钉进行全员“每日健康打卡”,实时掌握了全体员工流动信息及身体健康状况。通过网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全体员工树立信心、提振决心、保持积极良好的战斗状态。及时采购防疫保障物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岗位工作职责,“网格化”安排落实工作区域消杀防疫,动态掌握全员信息,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还及时与公司所在街办、园区联系,掌握复工要求,积极协调做好复工事宜。
  2月中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剑锋对公司本部及各个网点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安全检查,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他对准备复工作业现场的防疫工作进一步做出周密安排,要求复工前对办公区域每日3次、库房每日2次进行彻底消毒,对外来货运车辆、入库房的火车、汽车及所装载的物资均进行严格消毒后方可按正常流程入库。
践行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在陕央企的社会责任。疫情暴发后,公司第一时间为疫区生活保障物资免费提供5000平方米室内仓库和10台运输车辆,及时公开发布资源信息。公司承担了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应急物资的仓储和配送,积极投入地方抗疫斗争。与此同时,公司还承担着为相关重点企业提供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的艰巨任务,截至目前,为市、区疫情保障一线单位及合作重点制造业客户无偿捐赠消毒液800公斤、防护口罩9000只,合计价值7万元;为省市重点企业采购口罩20万只,其中陕汽15万只,为其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保障。公司一面经受着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一面设身处地为租赁商户考虑,主动免除了租赁商户的房屋租金1个月,支援累计金额15万元,尽所能与商户们共克时艰。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中国诚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方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用疫情防控行动践行“坚忍不拔、敢为人先”的中国物流精神,用疫情防控成果检验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相信在春天到来之时,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防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精准夯实防疫 践行央企担当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