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铁兰州嘉峪关机务段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
稿件来源:刘登成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登成通讯员张吉平赵守荣)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党委先后召开7次党委会或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甘肃省委、兰州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套班子”,明确分工,狠抓落实,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该段下属的嘉峪关客运(动车)运用车间主要担当嘉峪关南至西宁间动车,嘉峪关至金昌、兰州、敦煌间客车牵引任务。他们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将党中央、甘肃省委、国铁集团党组情防控最新要求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
  该车间严格执行机车乘务员出、退勤测温登记,派班室、司机室等公共场所消毒,公共场合全程佩戴口罩,储备乘务员在公寓封闭管理等防护措施,实现精细防控。以车队、指导组为单元,指定专人,每日关注休假、探亲人员健康和体温动态,深入排查返岗、探亲、休假等外地返回人员,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动态,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上报。
  该车间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防疫物资使用和管理办法,每日对防疫用品使用消耗情况认真进行统计,准确掌握物资储备情况。物资匮乏时,提前3天向段提报需求。每日对各作业点防护用品使用及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对于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责任人限期整改,杜绝防护用品浪费和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发生。
  该车间根据客车停运等变化情况,围绕安全关键,对每日图定、临客列车停开时间、限速变化、运行路径、营业站等变化进行梳理,通过趟预警、始发站指导司机盯控、干部添乘等形式加强盯控。车间干部在严格兑现落实原有量化检查任务的基础上,突出关键处所检查、关键区段添乘。加大视频监控和大数据分析力度,车间管理人员每日分析机车6A视频不少于5列,分析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视频监控。对在途开行列车监控数据、视频数据进行全覆盖分析,对调车出入库作业重点分析。全面查找现场作业标准执行、安全卡控措施落实方面的问题,不断规范作业标准,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运输组织畅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铁兰州嘉峪关机务段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列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