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宏泰物流严守港城东大门 筑牢水输“生命线”
  本报讯(通讯员周成新 郭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水域开阔、场地空旷、船户身份复杂,江苏宏泰物流有限公司严防死守、创新管控方式,多举措多方式筑牢水上运输“生命线”,为企业物流运输保驾护航。
  “物流运输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保障企业物流运输就是稳定社会经济,稳定社会经济就是维护社会稳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宏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云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指出。
  随后在总经理徐云龙的亲自指挥下,宏泰物流公司迅速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宏泰物流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先后制定出台了宏泰物流公司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员、车辆、船舶进出管控,人员就医、食堂用餐、居家观察、船舶申报、信息发布、物资采购、应急管理等10多项管控办法和方案。
  宏泰物流公司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一是统一采购发放防护用品,同时做好废弃防疫物资的回收处理。二是设置管控卡口,对码头区域及时采取扎口管理进行封闭管控,仅保留堆场、办公楼、码头平台3个卡口,确保前、中、后三方全方位封闭。三是开展岗前体温测量登记,在卡口、办公区域、码头平台设置3个固定体温测量点,安排专人负责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坚决做到不登记不进入、不合格不放行、不达标不上岗;另外生产一线安排2组流动体温测量人员,加强生产作业过程中随机检测,确保安全生产。四是开展现场巡查,组织志愿者、保安人员进行日夜24小时巡查,对码头区域、外围的一切可疑车辆、人员进行询问,确保港口安全。五是开展区域消毒,办公、食堂区域由保洁人员进行消毒,码头平台道路、堆场等区域安排洒水车配药进行现场喷洒,来港车辆、船舶由运输单位进行消毒经码头安全检查确认后方可进港。
  随着日本和韩国确诊新型肺炎病例数量增加,为防止日本、韩国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国际航行船舶输入我国,江苏宏泰物流公司积极主动与张家港海关联系,严格落实张家港海关《关于防止日本和韩国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通知》要求,实行船舶岸上梯口值守,做好人员登轮信息排查登记。同时,加大对来自湖北、浙江、日本、韩国的船舶或有以上地区船员的船舶进行重点关注,并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交通、海关、海事等相关主管部门,除生产作业需要之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登轮。因生产作业需要,确需登轮的,登轮人员上船前必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且不得进入船舶生活区,人员上下船时必须两次测温登记。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从国外输入。
  港口码头是企业物流运输的“水上生命线”,复工复产一刻也不能停歇。但面对多国籍的船舶、多省市的外包单位,复杂的船员身份、多样的职工成分,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一盘棋”。确保防控有效的前提下,迅速完成港口全面复产复工。
  为此,江苏宏泰物流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港口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多方式多举措做好港口安全复工复产工作。一是树立一盘棋思想。区域内各外包单位、代理公司、船户必须统一服从宏泰物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复工管理,坚决做到思想统一、意识统一、防护统一、生产统一。二是每日召开防疫复工联席会议,要求各代理公司、外包单位及船户参加,对作业前的防疫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作业要求。三是开展提前申报制度。所有来港人员、车辆、船舶必须提前通过系统进行信息申报,不符要求者一律不得进入宏泰物流港口。宏泰物流公司内部员工、外包单位员工以及重点疫区来港人员返程必须进行隔离、排查,居家观察结束体温合格后方可上岗或进入码头区域。四是开展现场防控,进港船舶、车辆、办公场所、生产作业区域必须进行日消毒,人员作业前必须进行防护、体温测量,发现情况及时进行隔离、上报。
  严守港城东大门,筑牢水输“生命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进入关键期,江苏宏泰物流有限公司将举全码头之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守好港城东大门,为苏州港张家港港区东沙作业区的物流发展贡献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宏泰物流严守港城东大门 筑牢水输“生命线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