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安全管理要有“人情味”
——记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生产技术科科长雷本民
  □通讯员钟波
  在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有位老劳模党员叫雷本民,他是生产技术科长,犹如名字一样,同事叫他“雷人”,他处处以劳模先锋要求自己,守住“初心梦”。
  今年5月份,铁路改为公路运输后,自产矿煤质发生变化,精煤回收率始终上不去。接连两天,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一些洗煤工程技术人员有些泄气说:“等观察两天再说吧”。
  回收率是企业增效,员工增收的吃饭工程,等不起。雷本民接连几天都待在浮选机旁,一盒饭、两瓶矿泉水,早上还未吃的馒头,就当中餐了。他一会匍匐观察设备运行情况,一会低头俯拾煤炭细粒。仅精煤灰分小时处理量一项记录,就有1500多字。把掌握的第一手资料,通过查阅、分析、比较,与化验结果反复核对,对每个工艺流程采用倒推算法,找到了在浮选机上的骨节眼。
  第三天凌晨1时,集控司机按照他提出的运行方案,回收率在原有基础上增加0.18个百分点。这项攻关课题,创造了该厂近年来时间最短、见效最大、费用最低纪录。
  作为高级洗煤工程师,雷本民还主动承担起了《如何提高重介洗煤工艺流程效率》课题研究,并针对年轻工程技术人员多的现状,开展了“师带徒”结对帮扶,使3名年轻技术人员走上新的岗位,成为车间技术骨干。
  在雷本民记事本上,写着同事间需要帮助的事。四月份,同事刘某某重病捐款,雷本民当时正在外地出差,知道消息后,立马微信转给同事代捐400元表示慰问,让刘家非常感动。
  雷本民用他的“言”和“行”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践行“初心梦”,诠释着基层党员形象。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安全管理要有“人情味”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