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甘当寂寞的“守望者”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运销部员工李翼勇
  □通讯员罗楠杨洁
  12小时坚守岗位,时刻等待机车呼唤,认真检查每一辆车,在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运销部,这便是李翼勇每天的工作常态。
  李翼勇今年50岁,曾是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运销部一名内燃机车修理工。2007年,为了增加安全行车的技术保障,防止列车发生安全事故,该部在20多公里外的国铁赶水北站安设了一间列尾室,三班倒一人作业。
  于是,李翼勇主动请缨,很快便成为了一名列尾员。上班没多久,李翼勇似乎就找到了偷懒的窍门,“取挂列尾装置,走马观花检查,开车试验风压,超不过30分钟。”
  正当李翼勇暗自得意,庆幸自己选择的时候,突如其来发生的一件事情将他彻底改变。4个多月后的一天深夜,一趟列车返回装煤,李翼勇和往常一样省略了车辆检查,挂好列尾装置并试验了风压。但列车在返回途中,因一辆车的大门未关闭,阴差阳错,致使专用铁路信号机和车辆门受损。
  每每提及此事,都会让李翼勇后背阵阵发麻。“如果是白天,发生在行人众多的铁路桥上,后果将不堪设想。”至此,李翼勇明白了一个道理,“安全绝不该有侥幸心理。”
  “干好工作容易,难的是一直坚持地干好工作。”从贪图轻松安逸的思想观念,到兢兢业业的工作状态,李翼勇有自己的一番理解,“最多的时候,一年有2万多个辆车从我手上来回,装运的煤炭近100万吨,想想很有成就感。”
  闲暇之余,李翼勇喜欢靠着椅子闭目养神,静静聆听火车的风笛声,“像一个个跳动着的音符,优美悦耳。”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甘当寂寞的“守望者”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