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兰铁嘉峪关机务段工会深入一线“送清凉”
稿件来源:刘登成

  本报讯(特约记者刘登成)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刚刚进入小暑,火辣的太阳“烤”验着每一个职工。在兰州铁路局嘉峪关机务段机车派班室,火车司机周国增正准备出勤,段工会副主任贾玫就送来了西瓜、矿泉水等防暑品,她立即切开了一个大西瓜,热情地招呼当班职工吃西瓜。周国增边吃边说:“这么热的天,吃上几块西瓜感觉立马凉爽了,段工会还给我们发矿泉水。我们一定要精心操作,确保火车安全正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送到生产一线,充分调动干部职工不畏酷暑、拼搏奉献、确保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在暑运来临之际,嘉峪关机务段工会组织开展了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送清凉”活动,该段工会针对管内作业点分散、管理跨度长、倒班职工比较多的实际情况,通过民情民意恳谈会、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征求一线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早召开工委会,认真研究讨论“送清凉”慰问活动方案。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的通知》,确定了18个发放矿泉水地点、8个供应冷饮(果珍、桶装纯净水)地点、7个自制绿豆汤地点和3个雪糕发放点,明确由各车间工会主席负责本车间管辖作业点“送清凉”相关事宜,要求冷饮制作必须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卫生标准。
  各车间迅速行动,成立“送清凉”突击队,在整备库、继乘站、派班室、待乘室等作业点给一线职工发放矿泉水、防暑饮料、西瓜等。利用机车乘务员出退勤时机,重点在兰州北、迎水桥、金昌、张掖、敦煌、柳园等域外派班室指派专人发放矿泉水、西瓜等防暑用品。
  为提高暑运期间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各车间利用学习会向职工讲解高温天气作业注意事项,以及发生中暑后的急救常识,开展防暑安全知识在线学习和考试,构筑起确保暑运安全和职工健康的防护网。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兰铁嘉峪关机务段工会深入一线“送清凉”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