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精益管理有利器降本增效显真功
——河钢宣钢加强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纪实
  □通讯员高丽
  河钢宣钢设备系统精准“把脉”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景,围绕“精益管理、工艺进步和效率提升”这一核心,开出“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新处方,全面推进智能制造新技术应用,持续提升安全高效服务产线的能力,助力该公司加快实现现场操作无人化、工序作业一键化、服务支持远程化目标。
  该公司设备能源部、经营财务部、计控中心等部室、单位协调联动,以“大数据”建设为平台,按照“产线设备、技术资料、管理范围”三个100%标准,将全公司1937类、13114台(套)设备分门别类、统一编号、电子归档,建立起从计划购置到合同签订、从验收入库到发放使用、从现场维护到回收修理、从报废拆除到余值处理伴随终生的设备“户口簿”。“基于统一选型,实现设备和配件通用性。”这是该公司备件计划管理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在这一工作目标指导下,该部相关科室专业人员以设备全生命周期系统内各类设备参数为基准,将“通用性”作为各单位材料备件上报审批的优先考量,通过实施产线调研、加强定额管控、严格绩效考核。也是由于设备全生命周期系统内各类设备档案详实、全面、具体,在该公司“轧线设备综合效率联合攻关”“三线螺纹盘条特种钢生产”等攻关活动和日常生产中,关键设备能够在各产线、各单位之间实现统一调剂,在适应低成本运营需要的同时也为生产经营稳定、顺行提供了保证。
  疫情期间,设备全生命周期系统的平台优势发挥的愈加明显。联合检修期间,依托该平台的数据分析能力,该公司详实、准确地制定实施了多个检修项目,为各产线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精益管理有利器降本增效显真功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