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80后矿井通风“掌门人”
——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通风副总杜文辉
  □通讯员刘俊祥
  2009年,21岁的杜文辉从山东太原理工大学安全工程系毕业来到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当了一名技术人员。
  耸立的大山、闭塞的环境、低矮的房屋与他心中灯火璀璨、现代化的城市大相径庭,他也有过思想的波动,但矿区人的热情又深深地打动了他,使他打消了离开的念头。
  实习期间,杜文辉先后在多个基层队从事技术工作。他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并且基本掌握矿井技术工作具体要求;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
  2013年,随着矿井采掘布署的延长,该矿需要对矿井通风系统进行优化运行。作为通风科主要技术人员,杜文辉深入井下现场,跑遍了矿井通风系统的每一条巷道,对所有通风设施设置的地点和用途都了然于心。出井后,他又和工友们一起探讨通风系统优化运行方案。随着通风系统优化方案的实施,该矿增加了进风量,而且矿井全年节约电耗63万度。
  他经常带领通风科技术骨干,根据矿井采掘部署,研究矿井通风系统的优化、简化及改造方案,维持矿井通风系统的稳定可靠。
  34岁的杜文辉如今已是该矿的通风科科长兼通风副总,女儿也已在读幼儿园大班。当谈及煤矿人才纷纷跳槽的话题时,杜文辉说:“我的许多同学还在城市里漂着,工作很不稳定,并且还得靠父母帮忙买房子,相比之下,我觉得我过得更踏实。”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80后矿井通风“掌门人”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